2022-11-03

不谈封号谈打法!月薪10w+的Facebook优化师怎么投广告?


今年大半年,Facebook广告圈都被封号的阴霾笼罩,所以不论是像四海这样的代理商还是行业内知名的投放大牛,都很少分享关于Facebook广告打法的内容,而更多会侧重在如何规避政策、如何应对政策等政策方面的知识~

封号封久了,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做Facebook的初衷是什么?不断申诉还是逐步精进技术?

本期内容我们「拨乱反正」——不谈政策谈打法!下面内容是四海和一位行业内月薪10w+的Facebook优化师沟通之后梳理总结出来的干货,这份关于Facebook广告的经验和注意事项,希望能够给各位优化师一些启发!



01

测品



Facebook广告测品必不可少,同时我们还可以配合谷歌测品,在Facebook测好品后放到谷歌上,两个一起投放效果会更好。

第一阶段:测试广告效果

效果判断标准依据是什么?

① pm(千次展示费用) ≤50美金

② cpc (单次点击的费用) ≤1美金

③ CTR (点击率)≥2%

你可以把以上作为及格的数据去进行考核,测出来的话就是及格的数据指标。

那么优秀的广告数据有哪些呢?可以参考如下?

cpm ≤$20、cpc ≤0.4、 CTR≥6%

以上数据最根本的判断是ROI,其他数据表现得再不好,ROI表现好就足够了。

第二阶段:测试转化效果

CPA(单次转化费用)≤$15为合格,≤10美金为爆款

购买转化,比如一次点击是2美金,一共点击了50次,总共花了100美金,出了两单,那么单次CPA就是50美金。

ROI(投入产出比)=销售额/广告费

举例:一个产品售价为50美金,拿货成本+运费+手续费为25美金,那么这个产品利润为25美金5,当利润等于广告费(所有利润投入广告,则产品收支平衡), ROI持平,ROI=50/25=2,那么ROI大于2就是赚钱。

做广告一定要测品,测出来数据好,再去投放广告。

 选品测品的方式 

① 同产品不同款式

② 不同产品的单品测品

 测品广告设置 

方案A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 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$10预算,每个adset对应一个ads;

方案B:设定一个产品测试的预算范围每天$30-$50,1个Campaign下设3个Adset相同受众,每个adset每天 $10预算,启用广告系列优化campaign,每个广告组对应一条创意;

方案C:一条广告组$30-$50预算每天,一个广告组对应3个创意,但不是所有产品都参考这个标准,这个只是适合美国。

02

扩量


看到社群里面经常在讨论,为什么每次数据好点的时候,一拉量就崩?就像陷入魔咒一样,FB怎么跑才能不崩?

其实,我想说,没有什么方法跑广告加预算是不会崩的,崩是有概率的。所以不崩也是有概率的。既然是概率事件,那我们就可以去不断扩组并筛选好的下来,你扩的越多,你出现不崩的组的概率是不是就变大了?这样不就慢慢把预算加上去了。

扩量是个讨论比较多的话题,有的人扩量提高预算,靠复制广告组;有的人在原来的广告组或者Campaign上加预算。这两个方法我都用过,我的经验是广告组预算比较少的时候,直接复制广告组效果比较好,广告组预算比较大的时候,比如1000刀的日预算广告组,我一般会直接增加预算。至于要不要按20%的官方指导意见来加,也是看实际情况。如果广告表现很好,ROI很高,我不会局限于20%,往往会激进一些。

如果是CBO,那直接在Campaign上增加预算很方便,就没必要再复制Campaign了。

不同阶段的目标不同

我们跑电商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阶段:测试和扩量,一定要清楚这一点。因为每个阶段我们要关注的目标是不太一样的。

 测试阶段的目标 

用最小的预算,找出可以稳定出单的兴趣和素材组合。我的建议是:测试阶段,用普通的Campaign的不同广告组测试即可。

 扩量阶段的目标 

快速提高预算,抢占「池子」里的用户。「池子」就那么大,鱼就那么多,不快不行。

现在最简单的方法,就是找出最好的组合,用CBO来上量。高手可能会用普通Campaign来玩,但是对普通玩家,CBO的效果肯定会更好。

我们跑广告的时候,经常忍不住动广告,比如今天一看广告跑得不好,赶紧降预算,关广告组;明天一看跑得好了,赶紧又加预算,又复制广告组的。其实时间长了你会发现,广告越动越烂,所以干脆交给CBO这样的黑盒子来上量,反而比我们自己瞎折腾效果更好。

然后在扩量过程中肯定会有崩掉的组,相信很多人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,这完全看个人承受能力去关掉,跟炒股票一样,止盈止亏,不要因为它曾经的辉煌就不舍得关掉,有那犹豫的时间,还不如继续拓展。



一些建议

① 高预算的组就是去筛选好的组,一圈又一圈,进入决赛圈;

② 建议是在有趋势的前提下去操作,不要一下就拉,一拉就炸,个人觉得,刚测品的时候,一个组能低成效出多单的不一定是爆品,主要还是看整体数据;

③ 不要怕操作,即使是新手,也可以在盈利的前提下,多去做一下你不敢做的操作。这样提升会比较快。哪怕是你把你的盈利全部折腾没了,体验过了,才是真的懂,别人说的都不算。




03

如何看数据



分析Facebook数据,我们一般会在「Budget、Results、Reach、Impressions、Frequency、Cost per Result、Amount Spent、Link Clicks、CPC (Cost p.............

原文转载:http://fashion.shaoqun.com/a/1193007.html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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